掠影

带我走吧,笼中之鸟。

【蒙克】错误循环

写点脑洞,预警一下私设:即阿蒙在神弃之地强迫小克发生过关系

算是一点我对这种if线和两人性格的思考,全文3k+一发完,含有大量ooc和胡言乱语,请谨慎阅读

*有g向注意!

summary:记一次恶作剧后的道歉。

又一句话summary:超新星爆炸后,时天使陷入了一段诡异的循环内。

 一道银白的神弃之地闪电划开了神弃之地浓郁得如有实质的黑暗,也惊醒了阿蒙。

祂疲惫地揉了揉眉心,下意识转头看向一旁陷入熟睡的克莱恩。

他看上去睡得很不安稳,阿蒙默默地想。任谁被祂在这种地方胡乱折腾一通都不会睡得好的。克莱恩裹着黑袍蜷缩成一个很没有安全感的姿势,他眉头紧蹙,面色憔悴,眼尾还有没有褪去的微红。

篝火还在噼里啪啦的响,被微红火光笼罩着的侧脸让使阿蒙的脸色晦暗不明。祂沉默的注视着一无所知的克莱恩。

克莱恩,克莱恩。阿蒙默念这个名字。这个人实在是在祂漫长的生命中刻下了不可磨灭痕迹,为此祂甚至无法找到一个具体词来描述他们两人之间的关系。


阿蒙的思绪顺着悠悠盘旋而上的烟雾逐渐飘向远方。得益于天生神话生物的优势,多次循环并没有让祂崩溃失控。不过有那么几次的经历足以让人记忆深刻。比如说,祂第一次回到这个时间段时,阿蒙先是欣喜若狂,又不免生出了深深的不安来,那一次祂谨慎的遵循原来时间线上的节点,不敢托大更改历史进程太多。

阿蒙认为知道克莱恩底牌与弱点的情况下,这次的赢家一定会是祂。

克莱恩给傲慢的神子上了一课,让祂在同一个地方狠狠的栽了一个跟头。

时天使湮灭于超新星爆发所绽放出的耀眼的光芒中,又在浓郁的夜色中醒来,身旁是呼吸清浅的克莱恩。

周遭静谧得让祂有些恍惚。

再后来,阿蒙更换了很多策略,祂改动历史的举措越发大胆。但无论阿蒙制定了多么完美的计划,只要克莱恩被祂逼入绝境,就会不可避免的与祂开始赌命。

每一次,每一次克莱恩都做出了同样的选择。


克莱恩醒了。

阿蒙没出声,祂看着克莱恩慢吞吞的坐起来,身上的袍子随着他的动作滑落——这让他打了个寒颤,因为篝火在慢慢熄灭,只剩下零星的火苗还在倔强的散发着微弱的暖意。克莱恩随意扯了扯黑袍,说实在的,他嗓子疼的不想说话——尤其是罪魁祸首就坐在旁边。

半晌,克莱恩沙哑的声音响起。

“你杀了我吧。”

好熟悉的话,阿蒙想。祂没回答,只是提起一旁的马灯,想要把克莱恩从地上拉起来。克莱恩避开了祂伸出的手,自己站起来,示意阿蒙带路。


其实有那么几次,阿蒙是得手过的。祂如愿以偿取代克莱恩,成为了新的诡秘之主。

克莱恩做过祂的眷者,做过祂的神妻,做过祂的侍者。有一次阿蒙几乎要认为克莱恩被祂驯化了,但克莱恩总能给祂惊喜。他想尽一切办法,最差的结果也是和阿蒙拼个鱼死网破。

最后一次,耐心耗尽祂杀死了克莱恩。

祂坐在愚者的位子上,思索着该如何是好。最后,祂愉悦的决定吃掉他,就像当初在神弃之地时,克莱恩在祂面前进食那样。

冰冷的刀锋划过细腻的肌肤纹理,诱人的甜香就流露出来。阿蒙吞噬着克莱恩的血肉,像世界上最好的美食家那样点评着。腥味混合着奇异的甜蜜与苦涩一同被祂咽下,这味道像是催化了祂的饥饿感,让祂食髓知味,不够,还不够。阿蒙一路摸索到克莱恩脆弱的喉颈处,祂顿了顿,最终还是在克莱恩的后颈处轻轻落下一个带有血腥气息的吻。

祂直起身来,视线慢慢移到了克莱恩平和的面容上,然后阿蒙找到了苦涩味道的来源——克莱恩手背上的一滴泪。

霎时,祂刚才的愉悦让那些被祂吞下去的甜蜜血肉在此刻全部转化为了苦涩感,让祂反胃的几乎要吐出来。

神话生物的泪水也是温热的吗?

那之后,阿蒙不再执着于成为诡秘之主。


阿蒙与克莱恩一前一后同行于被绝望与死寂笼罩的大地。阿蒙的目的地好像更变了,克莱恩想。不,现在他们根本是在神弃之地漫无目的的游荡。阿蒙仍然沉默,克莱恩也不主动挑起话题。


其实他们也曾有过这么平和的氛围。阿蒙发现成为诡秘之主并没有祂想象中的那么满足,反而是在看见青铜长桌上血肉模糊的克莱恩时,祂一瞬间恍惚得像是看见了被分食的远古太阳神,这让阿蒙茫然又惶恐。

祂不太清楚这样的情绪应该如何去定义,但至少有一点像深海里映射出的那点微光一样清晰:祂不想让克莱恩死去。

于是阿蒙再一次回到神弃之地,有着一颗跳动温热的心的克莱恩仍安然的睡在身旁——哪怕上一秒祂还在品尝那颗心脏的味道。但一股不同于往常的喜悦冲进了祂的胸腔。克莱恩还活着,这个认知让祂酸涩地几乎要落下泪来。

阿蒙试着追求克莱恩。这样的情感能用“爱”去定义吗?或许吧,没有人能知道答案。

祂试着用在游戏人间时见过的那些求爱的手段去接触克莱恩。克莱恩无一例外地表现得很冷淡,阿蒙不得其解,到最后,祂忍不住问了克莱恩。

“爱?”克莱恩嗤笑着反问道。已经是诡秘之主的他已经能够坦然面对这个曾经带给他莫大痛苦和恐惧的敌人了。克莱恩姿态放松,望着窗外的街景,漫不经心的说:“你会爱上曾经使你痛苦的人吗?”

阿蒙皱眉,仍是不解:“我已经有在努力改了,”祂诚恳道,“自从开始追求你之后,我就没有再欺诈过了。”

“我说的不是这个。”克莱恩意有所指。

阿蒙突然无措,祂嗫嚅了一下,最后问道:“真的不能吗?”

克莱恩斩钉截铁:“不能。”

“你要知道,”他面无表情,“有些伤痕即使愈合了也会留下痕迹,无法磨灭,无法抹去。”

“你现在还安然无恙地坐在这里和我心平气和的对话,我甚至没有计较你莫名的死缠烂打,除了我并不太想计较以前的事以外,还因为你父亲,以及当前的局势很紧张。”

“希望你能好自为之,不要再给我带来困扰了。”克莱恩说完,站起身离开了。


我应当感到难过的,阿蒙想。

因他跳动的心脏,因他凌乱的呼吸,因他产生爱憎。

而他抛弃了这一切,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阿蒙安静的站在原地,看着克莱恩的灵体跃上灵界之上的源堡,直到被浓郁的灰雾掩去。

随后一道银白的闪电淹没了祂身旁克莱恩的身体,克莱恩终于自杀成功了。

阿蒙凝望着虚空,这一次,祂没有改动任何历史进程,一切都在朝着最初的未来有序发展。

这么多次的循环,阿蒙和克莱恩的命运就像两条长线,弯弯绕绕的缠在一起。祂很累,没有精力也没有兴趣去理,任何微小的举动都会像蝴蝶效应般在未来引起巨变,不变的是两人从来没有过好结局。


那些庞大的记忆让阿蒙与克莱恩之间横亘了一条无法跨越的河流。上一次的阿蒙恨他,下一次的阿蒙爱他,而阿蒙所恨的所爱的克莱恩都不是这一次的克莱恩。那么阿蒙浓烈的恨意,炽热的爱意又应该何处安放?

循环像一条河流,它裹挟的阿蒙的情感滚滚向前流动,越来越汹涌。无法寄托,无法摆脱,无法回头,无法停止。

阿蒙是从前的阿蒙,克莱恩却不是从前的克莱恩。可这一次次的重来处处是过往的影子。

他们是恋人,是仇人,是同伴,是萍水相逢的陌生人。这是万千循环的所衍生出阿蒙与克莱恩的所有可能性。


至于为什么没有一个完满幸福的结局,虽然阿蒙很不想承认,但是实际上克莱恩早就告诉过祂了。

祂一次次回到最初的那个时间点,本来就是造成他们之间所有悲剧的源头。

这个循环从一开始就是错误的。克莱恩无法原谅祂,阿蒙无法挽回他。

祂第一次进入循环,以为一切都还来得及更改。

直到祂现在进入循环,祂才明白一切都是定局。


阿蒙登上了源堡,隔着千万次循环奔涌交织出的命运洪流,深深地望向坐在恢宏斑驳青铜长桌主位的克莱恩。

可是克莱恩看不懂。阿蒙遗憾的想。

祂悠然的环顾了一圈,推了一下单片眼镜,像第一次来到源堡时那样,笑着对克莱恩说。

“惊喜吗?”


既然这条河流无法停止,那就继续向前流涌吧。

既然命运的长线无法剥离,那就继续纠缠吧。

说不定有那么一次,我能找到成功通往唯一的完美结局的道路。

到那时我们相拥在篝火旁,我会将这些你所从未了解的,有关于我们的过去,慢慢地讲给你听。

  

  

其实这篇的初衷是因为我看了很多这种if线。虽然基本都是h然后一发完没有后续了,但是我还是会忍不住去思考两人后续的发展。

对小克的理解,我认为他是一个虽然温柔但是坚定,而且高自尊的人,对于伤害过自己的都不会手软,更何况是这种带有侮辱意味的亵玩。这也是在本文中他永远也无法原谅阿蒙的原因。只是一点非常不负责任的我流理解。

至于阿蒙……其实祂对克莱恩的情感也写的我很复杂,我就不去讲的很明白了,还是自由心证吧x

评论(19)

热度(507)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