掠影

带我走吧,笼中之鸟。

【蒙克】天桥下爱情故事

摸了,不负责任的现pa架空小短篇,逻辑硬伤有ooc有,全文4.6k一发完 

  

summary:克莱恩失业了,于是他决定……?



克莱恩躺在出租屋的床上思考人生。


事实上,他的公司在三天前刚刚裁员,而他不幸的刚好在名单之列。


手机在嗡嗡的震动。克莱恩一点打开的欲望都没有,无非又是一些虚假的关心,还有催他交房租水电的消息。话说回来这个月好像马上就要交租了,到时候他是真的弹尽粮绝了!


克莱恩一下子从床上弹起来,又安详的躺了回去。至少今天肯定是找不到工作的。


事已至此,先睡觉吧。




处处碰壁的克莱恩坐在床边,陷入了沉思。手机又开始震动了,他打开一看,是罗塞尔打来的。


“小周啊!工作找的怎么样了?”罗塞尔的大嗓门通过扩音器传了出来,震得克莱恩脑子阵阵发晕。周明瑞是他的原名,罗塞尔原名黄涛,俩人是一起留学的校友,也只有他才会叫克莱恩的中文名。他把声音调小了一点,老老实实回答道:“还没着落呢。”


“那你现在是在?”


“思考人生。”


“……你还有人生?”罗塞尔好像在真心实意的疑惑,“我还以为那是烂泥呢。”


克莱恩忍住打他一顿的冲动:“能不能滚。”


“哎哎哎我开个玩笑嘛小周!小周?你要尽快考虑了啊!如果实在活不下去,还有哥接济你!”


克莱恩挂断了电话。思考了这么久,得出的结果是……他不能把自己饿死了。


到处都找不到工作,那他应该去干嘛?




最后他决定,去天桥底下支个摊,给人算命。


说是算命其实并不准确。克莱恩以前确实是接触过这些玄玄道道的东西,不过他当时嫌弃东玄这边的书文字密密麻麻的看的他眼睛疼,转而去学了较为感兴趣的西玄。


克莱恩百无聊赖的摆弄着摊子上的灵摆和塔罗牌,这俩算是西玄最基础的东西了,他对自己的占卜技术还是比较自信的。毕竟就算占卜结果错了,也不会有人来找他一个神棍的麻烦吧?


没事,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他安慰自己。挣钱嘛,不寒碜。




这时一个身影在摊前停下,克莱恩精神一振——来了!开摊的第一单!


来人一身黑衬衫黑裤子,黑卷发宽额头,眉眼深邃,长相年轻,一副大学生的样子。克莱恩抬头一愣,这人脸上怎么还夹了一块单片眼镜?搞什么啊,cosplay吗?


年轻人看看克莱恩,弯下腰仔细端详摊位旁边写着“塔罗/灵摆占卜,一次20,包灵,不准不要钱”的牌子,又转头看看克莱恩,询问道:“算出来真灵吗?”


克莱恩高深莫测回答:“这是命运的指引。”嗯,很好,合格的神棍应该有较高的自我要求和职业标准。


年轻人一挑眉,摸出口袋里的手机扫了二十,然后从背后的包里拽出皱巴巴的纸,用手指点点道:“那你帮我算算这封信的主人会不会倒霉。”


“用什么?”克莱恩问。


他答:“随便,都行吧。”


这居然是封信吗,克莱恩小声吐槽。这才在落款看见了用狂草写的名字,他扫了两眼,只能勉强认出“梅迪奇”三个字。随后克莱恩正了正身子,将黄水晶灵摆在手腕上缠了几圈,伸出手,让它自然垂落,他在心里默念了“这封信的主人会倒霉”。


七遍之后,他睁开眼,发现黄水晶灵摆在小幅度的顺时针旋转。


整个过程中年轻人都饶有兴趣的盯着他,好像见了什么新奇的事物一样。克莱恩收了灵摆,沉吟两秒,对着他认真道:“会,但是后果不会很严重。只要谨慎一点可以规避掉。”




年轻人仿佛听了什么荒诞不羁的事一般笑的直不起腰,说:“他当然会倒霉了。”


这时候他收起了脸上刚刚的神情,转而挂上了另一股假笑,轻飘飘地说:“因为是我干的啊。”


克莱恩打了个激灵,不动神色的挪远一步。


他好像没注意克莱恩的动作,又或许是不在意。年轻人又恢复成了初见时那副散漫的样子,不甚在意地说:“只是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而已。”


“占卜家先生,算的很准嘛。”他笑道,“钱收少了。”


克莱恩在心里疯狂点头,我也想多收的啊!这不是刚开张定价太高没人来吗!


“如果我有需要,我会来找你的。顺便一提,我的名字是阿蒙。”


阿蒙?听不出是哪国人的名字,倒是典型的俄罗斯长相。等克莱恩反应过来的时候,阿蒙已经走上天桥,身影随即慢慢变作一个小黑点,然后彻底消失在天桥的另一端。


第一单就是这样的单主,“还真是……”他嘟囔着,收起黄水晶灵摆,视线投向了摊位桌上的信纸。


等等,信纸?这人走的时候没带走啊!


克莱恩苦大仇深地和皱巴巴的信纸大眼瞪小眼。扔了吧,万一人家明天找过来;不扔吧,留着这种私密性强的东西简直像变态一样……他默默的想。


最后他决定,把信纸留到明天,如果阿蒙还没有找他拿回来,他就把信纸扔掉。


收起信纸时,克莱恩鬼迷心窍地伸出手,黄水晶灵摆自腕间滑落。他在心里默念着:“这封信的主人会倒霉。”


七次之后,克莱恩睁开眼。


黄水晶灵摆岿然不动。




隔天同样的时间,克莱恩在天桥底下搭好小摊,调整牌子的位置时,他突然想到:我不是能占卜吗?为什么昨天不问问阿蒙今天会不会来呢?


他连忙坐直,从一旁的小袋子里取出一个黄水晶灵摆缠在手上,开始占卜。


克莱恩在心里默念了七遍“阿蒙今天会来”的语句,睁开眼睛时,看见了在顺时针旋转的灵摆,还有一旁好奇盯着它摆动的阿蒙。


“你在占卜什么?”阿蒙问。


他犹豫了一下最后决定实话实说:“在占卜你今天会不会来。占卜的结果决定我要怎么处理那张信纸。”克莱恩示意他看桌上摊着的信纸。


“这样啊……”阿蒙若有所思地抚着下颚,微笑着说:“其实我今天来不仅是为了这封信。还有就是,”


“——你昨天的占卜结果错了。”他现在的语气甚至称得上愉悦了,“昨天梅迪奇——我是说那封信的主人,并没有倒霉哦。”阿蒙说完,像是在期待克莱恩的回答一样。


这是把恶作剧对象从那个梅迪奇换成自己了?克莱恩腹谤。他收起黄水晶灵摆,说:“你走之后,我又做了一次占卜。占卜的结果显示,他不会倒霉。所以算不得我占卜错了。”


想要退钱是绝不可能的!


阿蒙一愣,露出一个有些孩子气的遗憾表情。他伸手把信纸抽走,毫不在意地对着克莱恩摇了摇,轻描淡写的问:“那你现在占卜一下,他今天会不会倒霉呢?”


克莱恩指指旁边的二维码:“得加钱。”


阿蒙:“……”


从还没等他动作,克莱恩话锋一转,假笑说:“不过我猜,他会。”


阿蒙不依不饶非要克莱恩拿灵摆给他占卜:“不行,这样不算。”阿蒙二话不说扫了四十。


克莱恩对阿蒙的胡搅蛮缠很是头疼,只得拿出灵摆耐着性子给他又做了一次占卜。在得到黄水晶灵摆肯定的回答后,他叮嘱道:“占卜不是万能的,不要太过于依赖了。”




梅迪奇开门回家的时候就看见那乌鸦崽子悠闲的坐在沙发上玩手机。倒霉了一天的他恨得牙痒痒,正要质问今天的事跟阿蒙有没有关系。阿蒙倒是先抬头扫了他一眼,做投降状道:“别看我,你今天的事跟我可没有关系。”


梅迪奇狐疑地说:“那你怎么知道我要说的是哪件事。”


阿蒙把右眼的单片眼镜取下,吹了一口气,接着不知道从哪掏出一块手帕擦了擦,说:“这还用问?”他略显诧异地看着梅迪奇,”现在整个年级都知道你把情书夹在作业里递到班主任桌上了。”


“还给人家姑娘表白的信封里是空的,气的人家当场打了你一巴掌。”阿蒙抬了抬下巴,示意梅迪奇侧脸上淡淡的红痕,噙着不怀好意的笑说。


“对了,”他站起来,擦过梅迪奇身旁时拍了拍梅迪奇的肩膀,说:“我明天就放暑假了。加油哦,高三生。”说完就施施然往房间里走去。


梅迪奇终于忍不住爆发了:“滚!”阿蒙灵巧一避躲开了梅迪奇砸过来的书,钻进了自己了房间,然后“砰”的一声把门关上,差点砸到了追过去的梅迪奇的鼻子。


两秒后,门打开了一条缝隙,阿蒙的声音从里面传来:“对了,帮我跟父亲说一声,明天我要去勤工俭学。”


啥?勤工俭学?梅迪奇一下脑子没转过弯来,远太给他的钱不够花?这小子也没什么大的开销啊。他能去干嘛,卖单片眼镜吗?


梅迪奇想到阿蒙那一柜子的单片眼镜,忍不住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克莱恩踩着晨光到天桥下的时候,那里已经有个人影蹲在地上,伸手在地上拨弄着什么。


我还以为我到的够早了,克莱恩稍微有些意外地想。这年头真是各行各业都在卷啊。


他走近一看,就看清了那张讨厌的脸,还有右眼上如水晶雕琢般的单片眼镜。阿蒙甚至还笑着跟他打了个招呼:“早上好啊——对了,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可以告诉我吗?”


克莱恩懒得理他,径直带着东西走到了离阿蒙最远的地方,阿蒙又缠了上来:“别不说话嘛?既然以后要在一起摆摊,我们怎么说也能算得上同事吧?”


同事?我这辈子最讨厌的东西就是同事!毕竟这两个字就意味着无止境的麻烦。克莱恩在心里回答。但是为了摆脱阿蒙的纠缠,他还是冷冷的丢下一个名字:“克莱恩·莫雷蒂。”


阿蒙一点一点把摊位挪到克莱恩旁边。他懒得理,只当没看见。阳光直射到阿蒙摊子上那堆亮闪闪的东西反射到克莱恩眼睛里,让他眼睛轻微的刺痛了一下,克莱恩眯了眯用眼,用余光撇了一眼。


那摊子上全是单片眼镜,码的整整齐齐的单片眼镜——还真让梅迪奇猜对了。


克莱恩下意识朝阿蒙身后鼓鼓囊囊的背包看过去,阿蒙注意到他的眼神,大方地向克莱恩展示了包里的东西。


满满的全都是单片眼镜。


克莱恩嘴角抽了一下,收回了视线。这人到底哪来这么多单片眼镜的?思绪散漫间,他问阿蒙:“你摆摊卖单片眼镜干嘛?”


阿蒙神情严肃,眼神坚定得仿佛要入党:“勤工俭学。”


克莱恩差点一口水喷出来,他上下认真打量了阿蒙的一身名牌,意思不言而喻:你这家庭条件还用得着勤工俭学?


阿蒙轻咳了一声,老老实实道:“我来体验生活。”


克莱恩老泪纵横,他也想像阿蒙一样,摆摊只是体验生活。不过摆摊虽然收入不稳定,克莱恩却觉得比以前在公司上班的时候快乐多了。至少不用面对弱智上司同事,只要每天占占卜,做点自己喜欢的事……


只是阿蒙的生意未免太好了吧?克莱恩有点麻木的看着阿蒙摊前不断有人来问价,对比一下自己的摊真是太冷清了。难道是因为灵摆塔罗占卜在这边太常见了,所以才无人问津吗?


早知道我就去学算命了,克莱恩恨恨地想。




克莱恩终于忍不住问道:“你生意怎么那么好的。”阿蒙收拾着单片眼镜,想了想回答:“可能是因为我比较讨人喜欢?”他说这话的时候还是笑着的,还带了一丝狡黠。


如果梅迪奇在这里一定会破口大骂,就你还讨人喜欢?方圆十里谁不知道阿蒙这只乌鸦连羽毛尖上的毛都是黑的,旁人见了都要绕着走,更有甚者说阿蒙可止小儿夜啼。不管传言真真假假,阿蒙和讨人喜欢这个词沾不上边是毋庸置疑的。


可惜克莱恩不知道。


阿蒙见状,凑过来跟克莱恩咬耳朵:“要不我们俩捆绑销售一下,买单片眼镜送占卜机会?”这什么鬼点子?克莱恩明显心动了,阿蒙也不恼,就耐心地等他的回答。他踌躇了一下,最后一咬牙,答应了阿蒙的提议。


于是阿蒙顺理成章将两人的摊子合在一起,自己也挪到克莱恩的身旁坐下。他甚至还掏出一个喇叭,录了音,大声的循环播放:“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克莱恩不忍直视。心里直悔为什么要答应阿蒙,这人脑子明显不正常,再干出什么惊世骇俗的事他也不意外了。


他们现在是在干嘛啊,克莱恩想。这要换半个月前他生无可恋坐在办公室里的时候,想都不敢想有一天会坐在这里和刚认识的俄罗斯人在天桥底下摆这么奇怪的摊。于是克莱恩忍不住笑出声来。


阿蒙明显不解克莱恩在笑什么,但是他也心情很好的勾起嘴角:“克莱恩,我……”




这时远处传来一声大喊:“你们两个……!这里不允许摆摊!”一个穿着保安制服的人挥舞着一根棍子冲过来。身经百战的克莱恩利落的将摊子上的东西扫进包里,然后拉上阿蒙想也不想地往反方向跑。


阿蒙还在状况外,下意识的跟着克莱恩跑。他在干嘛?为什么要跑?克莱恩回头大叫:“城管赶人了!”阿蒙哭笑不得,却也乖乖牵着克莱恩手不放开。


两人一路跑过熙熙攘攘的街道,跑过人声鼎沸的人群,跑过月朗星稀的夜色。


克莱恩只觉得自己心跳如擂鼓一般在胸膛横冲直撞,撞得他肋骨生疼。不知道是因为剧烈运动过后的生理反应,还是因为阿蒙没说完的话。



克莱恩犹豫着,慢慢伸出手,黄水晶灵摆自袖口滑落。他正要闭上眼睛默念占卜语句,却见黄水晶灵摆不停地在摆动着。


这摆动的到底是黄水晶灵摆,还是你的心呢?

评论(4)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